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省政协社法委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郝远参加

11月22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社科、工青妇、青联、社会福利界别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委员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立案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并观看了法院执行宣传片,就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

据介绍,今年以来,兰州市两级人民法院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攻坚,强力突破,着力清理解决近三年以来的执行难案件,从2016年至2018年10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1694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78.6%,执行到位标的76.8亿元,执行信访办结率100%。

听取专题汇报后,郝远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郝远说,这次到兰州中院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这是省政协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沟通协商机制作用,搭建平台,了解民意,支持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郝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要持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接受社会监督,积极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要依法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保护力度,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司法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协委员委主任钟进良、社法委主任侯文彬,省高院执行局局长杨险峰,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兰州市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参加活动。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