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党务公开政协党建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12月11日召开会议,研究审议《甘肃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务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务公开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文件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为什么公开”“公开什么”“向谁公开”“怎么公开”,为推进党务公开打好坚实基础。要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抓紧编制党务公开目录,有力有序有效实施,真正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要通过定期报告、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压力传导,对出现问题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条例》和《实施细则》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分级负责、各部门各单位各负其责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督促党组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积极履行承担的职责,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党务公开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建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政协特点健全党的组织体系,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政协履职成效的提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爱龙)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