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省政协召开加快我省南向通道建设专题研讨座谈会 郝远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加快我省南向通道建设专题研讨座谈会
郝远出席并讲话

  12月1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加快我省南向通道建设专题研讨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省交通厅、商务厅负责人就我省南向通道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并邀请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委员、专家、企业家代表以及兰州、定西、陇南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我省南向通道建设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要求,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协同发展,加快步伐,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要积极争取和推动将南向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争取国家将该项工作与“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等进行有效衔接,推动南向通道建设提质增效。要更加注重一体化建设,努力打造大数据共享平台,推动建立统一的市场标准,多层次、多层面的常态化联合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实现与南向通道沿线各省区的共享共建。要谋划一批公路、铁路、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完善以铁海联运为主,公海联运、跨境公路运输、跨境铁路运输为辅的多式联运体系,推动“铁、公、空、海”等多种物流方式的无缝衔接,努力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运力短板,提升我省南向通道建设的互联互通水平。要培育我省分享南向通道机遇的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引导支持我省企业“走出去”发展,谋划我省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以及其他产业布局,打造“海外甘肃”。要联合沿线省区市共同争取金融平台和商业性金融机构对我省南向通道重点项目给予支持,把区位和交通优势,转化为生产、流通和竞争优势。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主持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