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尚勋武在兰调研绿色安全食品产业发展时强调:开拓思路大胆探索 推动绿色安全食品产业跨越发展

  12月11日、12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率调研组深入兰州市七里河区、榆中县多家企业、超市、蔬菜交易市场,就“促进我省绿色安全食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来到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华润万家超市(西站店)、金港城标准化菜市场,榆中县庄园牧场有限公司、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百合产业发展情况、肉菜追溯体系建设、食品加工生产和高原夏菜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兰州市农委、工信、商务、食药监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全市绿色安全食品产业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尚勋武指出,兰州是我国著名的高原夏菜基地,尽管高原夏菜的口号已提出多年,但到目前为止,高原夏菜产业仍未摆脱散、乱、小的局面,主要原因在于对农业产业投入不足、产出效益不明显;农业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题,难以发展壮大。
  尚勋武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开拓思路,大胆探索,试点研究农业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破解农业企业融资难题。政府与企业在发展思路上要找到结合点,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作为经营主体,树立支持龙头企业就是支持农业产业的认识,确保政企目标达成一致,全力推动我省绿色安全食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集中精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企业要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在营销上狠下功夫,敢于和竞争对手硬碰硬,有胆量跻身特大型城市的市场。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杜尊贤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