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兰州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9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6起,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据悉,我市结合《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试行)》,制定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未脱贫区县和已脱贫区县实行分类整治,把上级交办督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作为治理工作重点,全面综合研判、及时开展核查、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扶贫领域的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每一件线索核查到位。截至目前,督办省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1件,其中已整改47件,核查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其他处理120人。
  同时,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抽查力度,严查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私存私放扶贫资金;挤占挪用扶贫资金,以及“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问题,释放了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6起,处理1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人,组织处理51人,移送司法15人。
  此外,我市采取市、区县、乡镇、村分级组织,同步开展对扶贫领域的自查督查,督促逐级明确工作重点、摸清底数、梳理核对问题、强化按时整改。市纪委监委强化综合协调和督导抽查,对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例挂牌督办,要求区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受理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核查,乡镇纪委负责对各村级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村监督委员会负责对各村民小组开展监督检查。目前,通过自查督查,核查问题线索53条,问责处理21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