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提案回声

政协持续建言  政府落实见效

民乐县建成4个便民市场惠民生

民乐县城区规划建设的惠民农贸市场、特色小吃市场等4个便民市场前不久完成主体工程,即将投入使用。这4个便民市场的建成投用,将彻底改变该县长期以来农产品和特色小吃“有市无场”的尴尬局面。据悉,这缘于该县政协委员持续两年的建言推动。

近年来,民乐县以建设高原生态文明县为目标,大力实施城镇化战略,城市面积和人口不断增加,但配套设施相对滞后,没有专门的蔬菜交易市场和特色小吃市场,致使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也制约了第三产业发展。去年,县政协委员谢兴鹏、李培福等经深入调研、征求民意,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建设便民市场的建议》,建议在城区合理选址,建设大蒜市场、蔬菜水果市场和特色小吃市场,方便居民生活,推动相关产业规模化发展、规范化经营。该提案转交县建设部门办理后,因项目资金不到位,当年没能办理落实。今年,谢兴鹏、李培福等委员继续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加快建设便民市场的建议》。县政协将该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县政府也将其列入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承办单位县建设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期4个便民市场早日建成投用。

日前,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便民市场建设情况,提案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市场;部门联动,组织各类经营主体有序进入市场经营;加强市场监管,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市场发挥应有的作用。

(通讯员李育才)

提案聚合力  督办解难题

通渭县政协持续推动秦嘉徐淑公园建设

秦嘉徐淑公园是以东汉著名夫妻诗人秦嘉徐淑“诗情”为主线,集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是通渭县实施“文旅名县”战略着力打造的一个重点项目。多年来,县政协持续关注该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建言倾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3年,总投资3700万元的秦嘉徐淑公园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县政协聚政府规划、群众意愿和委员智慧三方力量,围绕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品位提升、资金筹措和运行管理等方面,连续多年以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并将秦嘉徐淑公园建设作为县政协一号提案,列为每年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先后组织视察和督办10余次,协调相关部门现场解决道路建设、绿化亮化、服务管理、项目整合、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20余件。提案办理工作也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其列入2014年县政府“十件实事”和“通渭县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重点项目”予以推动落实。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同心桥、生态停车场、鸳鸯湖、比目池和秦嘉徐淑园主体工程建设。

(通讯员董少君)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