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会发言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专题协商

议政会发言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位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市州政协: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拟组织召开一场“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安排

  “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议,重点围绕我省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商贸物流、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政策法规、特色农业、产能合作、对外交往等方面建言献策。

  二、发言要求

  发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议政建言,提出意见建议。发言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行文要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力求观点鲜明、数据翔实、逻辑严谨、建议可行,力戒套话、空话。

  三、注意事项

  1. 会议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每篇口头发言字数在1800字以内,书面发言字数在2500字以内。口头发言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2.发言材料请注明发言人姓名、界别、工作单位、主要职务和联系电话;以单位或团体名义提交的发言材料,请注明所代表单位或团体的名称。

  3.请认真审核发言稿件中所有数据和可能涉密的内容,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防止出现失泄密问题。提交后请尽量避免反复修改、撤换稿件。

  四、报送方式

  为保证会议发言质量并在会议期间按要求印发,请各位委员和各报送单位于2019年1月5日前将会议发言材料电子稿件发至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电子邮箱。

  联系人:彭大威  亢丽红

  电 话:(0931)8588015  8588163

  13993168978  13893379148

  电子邮箱:gsszxwsw@163.com

  附件:“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发言参考题目(具体发言题目可自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8年12月21日

 

  附件

  “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发言参考题目

  1、如何推动跨境电商物流发展;

  2、如何推动口岸经济提质增效;

  3、如何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外向转型发展;

  4、“一带一路”背景下,培育外贸主体的对策探讨;

  5、如何发挥好民营企业在开放型经济中的作用;

  6、如何以金融为保障,增加对外贸易量;

  7、“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文化传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8、“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沿线国家中医药准入法律政策,将中医药诊疗服务纳入医保的对策研究;

  9、“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贸易专业人才需求分析及对策探讨;

  10、“一带一路”背景下,高校与沿线国家高校合作的现状及对策探讨;

  11、对外开放需求人才和干部的培养与储备;

  12、“一带一路”背景下,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现状及发展对策;

  13、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机制的必要性;

  14、生态旅游外向型发展的优势及对策;

  15、加大对外交流合作资源的培育和涵养;

  16、“一带一路”背景下,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探讨;

  17、“一带一路”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跨文化交流传播;

  18、“一带一路”背景下,通道物流的发展现状及瓶颈、破解、对策;

  19、自贸区建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20、强化对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支持;

  21、建立对外合作项目的投资风险和海外利益保障机制;

  22、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重点领域和相关政策研究;

  23、推进商会、协会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的提升;

  24、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打造“海外甘肃”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对策研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