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
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位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市州政协: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拟于2019年1月下旬在兰州举行。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现将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安排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拟安排两场全体大会发言,第一场大会发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第二场大会发言可自行选择题目。
  二、发言要求
  大会发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奋斗目标和“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积极议政建言,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发言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体会和做法,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改进干部作风等主题,广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撰写大会发言,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行文要开门见山、直入主题、“一口咬到馅”,力求观点鲜明、数据翔实、逻辑严谨、建议可行,力戒套话、空话。
  三、注意事项
  1.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每篇口头发言字数在1800字以内,书面发言字数在2500字以内。口头发言将由委员本人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现场宣读,发言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2.大会口头发言由大会秘书处根据发言内容和质量选定。未作口头发言的稿件,原则上安排作书面发言。转作提案或政协信息的来稿,一般不再作为大会发言材料处理。
  3.大会发言材料请注明发言人姓名、界别、工作单位、主要职务和联系电话;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或政协参加单位名义提交的发言材料,请注明所代表单位或团体的名称。
  4.提交大会发言稿件前,请认真审核稿件中所有数据和可能涉密的内容,引用数据要以省统计局等权威发布为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防止出现失泄密问题。提交后请尽量避免反复修改、撤换稿件。
  四、报送方式
  为保证会议发言质量并在会议期间按要求印发,请各位委员和各报送单位认真准备,于2018年12月31日前将会议发言材料电子稿件发至省政协专用邮箱,或将书面材料(附电子版)交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省政协机关中楼 720 室)。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言材料
  联 系 人:  樊明锋   高一峰
  电    话:(0931) 8588863  8588241
  13893135588     18609408717
  电子邮箱: gszxllyj@163.com
  2.第二场大会发言材料
  联 系 人:  秦跟平   盖国钦
  电    话: (0931)8588090    8588181
  13309487463    18189661111
  电子邮箱:
gsszxyjs@163.com
  附件: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参考题目(具体发言题目自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8年12月3日   
  

附件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参考题目

  第一场大会发言
  1.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方面
  2.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方面
  3.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方面
  4.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方面
  5.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
  6.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方面
  7.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方面
  8.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方面
  第二场大会发言
  1.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方面的建议
  2.国有企业提升竞争力,实现集成化组团式发展方面的建议
  3.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方面的建议
  4.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特色精品村镇方面的建议
  5.打造环兰州城市群或经济圈方面的建议
  6.加强国际产能对接合作方面的建议
  7.发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产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8.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建议
  9.充分利用我省战略区位优势和传统优势产业方面的建议
  10.加快兰州新区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建议
  11.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的建议
  12.加快“立体丝路”交通网和大通道建设方面的建议
  13.大力发展甘肃大数据事业方面的建议
  14.推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的建议
  15.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方面的建议
  16.调动和用好社会帮扶资源方面的建议
  17.挖掘甘肃深厚文化基因和养分,提振甘肃人的文化自信方面的建议
  18.完善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建议
  19.加强对外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的建议
  20.统筹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21.提高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水平,促进教育扶贫方面的建议
  22.发挥地理优势,振兴西部中医药产业方面的建议
  23.加强和改进老龄工作,促进我省老龄事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24.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
  25.加大环境风险和污染防治力度方面的建议
  26.促进移风易俗,提高贫困地区社会文明程度方面的建议
  27.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务求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建议
  28.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方面的建议
  29.克服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方面的建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