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会举行 郑建邦作报告 欧阳坚主持

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会举行
郑建邦作报告 欧阳坚主持

  10月3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应邀来到省政协大讲堂,作了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报告会。

  郑建邦从近现代中国在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方面艰辛探索、回顾和展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他说,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地位是在长期的中国革命实践中形成的,得到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认同和拥护。在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领导力量。郑建邦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长远的政治和历史高度上,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政治作用和意义;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中央到地方,要更加完善,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不能走形式、摆样子,真正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民主党派要在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帮助下,认真搞好自身建设,凝集智慧力量,提高参政能力,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欧阳坚说,郑建邦副主席亲自到省政协大讲堂授课,是对甘肃省政协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要从“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的丰富内涵,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根本和前提,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要发挥好政协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着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各方面的共识、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郭天康及秘书长陈伟参加报告会。(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