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88.27%

  记者11月9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8.27%,实现“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
  我省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总体要求,将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农村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总体目标细化为健康扶贫“一保四有”标准,以标准精准、政策精准、措施精准和落实精准为抓手,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时间计划,督促各级倒排时间,对标完成健康扶贫任务。整合优化健康扶贫政策,提升贫困人口保障水平,对合规医疗费用报销形成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防线。同时,采取分级诊疗引导、双向转诊及控制不合规费用等措施,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8.27%,实现“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13种大病救治率99.4%,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99.78%;全省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健康指标连续多年优于全国平均值。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