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西和县各级帮扶力量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西和县各级帮扶力量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西和县各级帮扶力量强化担当、主动承担帮扶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2018年作为“大头年”“关键年”,发挥优势各展所长,形成了帮扶工作“西和模式”,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加快了西和县脱贫攻坚步伐。

  全国妇联围绕家政服务和民生工程开展帮扶工作。全国妇联围绕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电子商务、农业技术等方面,分三期对275名贫困妇女、150名农户进行了技能培训。同时,围绕惠民生工程,先后实施“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项目,为24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每人救助1万元;“儿童听力视力筛查及治疗资助”项目,免费对西和县1000名小学生和101名听障视障儿童开展医学检查,组织15名听障视障儿童赴北京完成手术,19例视障手术正在启动之中;协调中国儿基会支持150万元实施“贫困家庭高中生、大学生资助”项目。

  青岛市市北区围绕产业培育和劳务输转开展帮扶工作。青岛市及市北区两级财政为西和县提供帮扶资金3000万元,其中,800万元用于安全饮水项目建设,200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2000万元用于贫困户到户产业发展。市北区以西和县各乡镇成立的劳务工作站为平台,先后组织20余家企业赴西和县举办4场招聘会,成功组织输转110余人赴青岛就业。

  省生态环境厅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开展帮扶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以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制定《西和脱贫攻坚村容村貌治理工作三年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向西和县下达项目资金1500万元,其中1200万元用于12个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项目,300万元用于10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

  农业银行甘肃分行围绕金融扶贫开展帮扶工作。农行甘肃省分行依托金穗“惠农通”工程、惠农贷款、“三农”金融辅导,构建起“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推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半夏贷”“陇原农担贷”等特色产品。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68亿元,占责任书1.4亿元的119.65%。同时,为西和县量身定制6个特色农业保险品种,捐款20万元支持农业保险。

  省人民医院围绕卫生扶贫开展帮扶工作。省人民医院为西和县所有贫困乡镇配备了医疗设备,选派了业务骨干,全面建成影像、心电、病理、检验、消供五个区域中心,并把远程医疗覆盖到全部乡镇卫生院。同时,设立专家工作站,坚持常态化培训,提升了全县医疗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为西和群众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围绕光伏扶贫开展帮扶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已完成西和县所有自然村通动力电工程,并引进南瑞集团捐助140万元,建成了大桥镇204.6千瓦光伏扶贫电站,并投入运营,预计年收益15万元。

  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产业培育开展帮扶工作。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村委会+投资人+农户+帮扶企业”多方入股的方式,在西和县十里镇成立土蜂蜜加工销售经济合作社,并投资建设蜂蜜加工厂房。成立了以酿醋、生产辣椒酱等为主要产品的扶贫车间,组建了龚庄村昌荣种养殖合作社,该合作社在带动贫困户务工或入股的同时,可以发展玉米、辣椒等原料作物种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地、规划工作,正在实施场地平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