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南瑞集团帮扶西和县大桥镇光伏扶贫电站捐赠暨投运仪式举行 黄选平讲话

南瑞集团帮扶西和县大桥镇光伏扶贫电站捐赠暨投运仪式举行
黄选平讲话

  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再传喜讯。11月7日,南瑞集团帮扶西和县大桥镇光伏扶贫电站捐赠暨投运仪式在大桥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旗下的高科技、国际化企业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在获悉甘肃西和县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经技术人员与县、镇有关部门多次沟通、测量,在大桥镇九年制学校设计建设了2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9月30日,电站正式开工,经过20多天的连续奋战,于10月26日一次性并网成功试运行。按目前的光伏扶贫电价水平,预计该电站每年可产生收益约15万元,可为贫困群众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当天上午,南瑞集团与大桥镇政府签订《光伏扶贫电站捐赠协议》,并向大桥镇九年制学校的一年级学生捐赠文具,向该校捐赠“班班通”一体机。
  黄选平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南瑞集团情系西和、建成光伏扶贫电站、为学校和孩子们献爱心表示衷心感谢。黄选平指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响应当中央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在西和县开展了电力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八大工程,让5个帮扶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南瑞集团是我国电力、电气领域的领头企业,尽管不是帮扶单位,却心系西和县大桥镇,投资140多万元,仅用26天时间就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黄选平强调,在扶贫电站投运后,希望省电力公司和西和县、大桥镇进一步加强协作、加强管理,保证电站顺利运营,使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带动大桥镇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效林,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富,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出席捐赠仪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