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报告讨论会召开 郝远主持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报告讨论会召开
郝远主持

  11月1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集部分专家学者和省发改委、省政府外事办、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报告讨论会。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并讲话。
  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安排,今年5月上旬至9月中旬,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领省政协外事委会同省政府外事办、省商务厅有关同志,以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为主题赴兰州、临夏等市州深入调研,并赴云南、四川学习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后,形成《报告》初稿。
  在听取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后,郝远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具体要求。
  郝远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推进甘肃对外开放特别是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要认真研究沿线国家和相关领域政策法规,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咨询服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依托资源型产业优势,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让甘肃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草食畜牧业整体走向海外。要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农牧业企业对沿线国家条件成熟的农场进行海外收购,以大项目支撑大开放,以大产业推动大开放。
  郝远指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要加快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力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把我省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代喜就《报告》起草情况向会议作说明。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