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民进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敦煌召开


10月22日至2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三十一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敦煌文明助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带动“三北”发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出席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出席并致辞。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马刚,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晓惠出席会议。中共敦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致欢迎词。

会议由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陈伟主持。

张海荣代表敦煌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万泽刚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甘肃是东西部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世界四大文化体系的汇流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敦煌文博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国和10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合作互鉴,推动不同文化的交流融合,凝聚共识、沟通民心,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文化旅游产业确立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崛起的核心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开展33个产能合作项目,结对国际友好城市58对,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他强调,民进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民进中央高度关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民进中央领导多次带领专家学者来我省开展调研,形成的《关于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的建议》,促成了投资63.63亿元项目的落地实施。并持续跟进敦煌水资源利用项目实施,《关于推进“引哈济党”工程申报工作的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批示。民进甘肃省委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积极因素,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了“教育帮扶”、“手拉手助学”、“阳光育才计划”、“西部教师培训”、“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春联万家”、书画艺术交流等体现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得到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旭东应邀作了题为《人类的敦煌 共同守望》的敦煌历史文化专题报告。王院长的报告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使与会者对敦煌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获得大家的高度好评。

甘肃、吉林、新疆、北京、福建五个省(市区)围绕建立敦煌大学的构想、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丝路文化“驿站”品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发展和甘肃城市发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了大会主题交流发言。

最后,刘文胜代表民进中央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次“三北”会议的召开,筹备充分、主题明确、交流深入、参与度高,为我们做好新期的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际行动。今年各省的社会服务工作做的都非常丰富多彩、特色突出、效果实在,各省认真贯彻落实会中央年初召开的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利用了开明画院、企业家联谊会、专项基金等平台,在教育、文化、医疗扶贫、企业合作等诸多项目上广泛开展工作,取得了实效。

刘文胜还传达了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和王刚副主席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要求。

本次会议收到了11份各省的研讨材料。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敦煌博物馆,敦煌田园综合体和会员企业敦煌飞天通用航空公司等地进行了考察。

来自东北、华北、西北和特邀省级组织共十七个省(市区)的民进组织分管领导、社会服务负责人和民进企业家共100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