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委会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沪举办

10月16日至20日,民建甘肃省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做开班动员。民建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贵言主持开班式。

宁崇瑞首先对为本次培训班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的周汉民副主席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核心职能和第一要务,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中之重。对于如何建设一个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如何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如何更好地为甘肃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这都是需要不断的思考的问题。宁崇瑞要求,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必要性;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体现培训的实效性;珍惜机会,严格自律,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周汉民在开班式上对甘肃民建会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十九大精神、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光辉历史、智能经济、第四次工业革命等是学习的关键内容。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生乐此不疲的追求。二是勤思考。大家要思考当前改革开放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要通过参政议政表达对重大问题的态度、观点和建议。在博学之的基础上做到慎思之、审问之、明辨之,最后做到笃行之。三是多实践。周汉民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从来没有自己的私利,民建人呼应时代,呼应人民的呼唤,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把自身培养成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他勉励大家在学习过后写出有份量的参政议政建言,为甘肃、上海,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周汉民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辅导报告。报告中,周汉民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从四大发展战略即自贸区建设、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及粤港澳合作发展战略引入“一带一路”战略,从“一带一路”的历史和现实需要、“一带一路”的国际背景、国内背景,“一带一路”取得的新进展和前景等方面,对“一带一路”的概念、内涵及重要成果等作了深入阐述。

周汉民指出,“一带一路”承载和弘扬了合作、开放、互鉴、共赢的理念,它开辟和拓展了不同国家人民密切交往、互联互通的通忂大道,它造福了沿线各国人民,也促进了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不是由中国去规划世界,而是让中国融入世界。中国不是在寻求一个国家的独乐乐,而是争取人类社会的众乐乐。推进“一带一路”合作重在互联互通。

培训班上,上海市致公党市委原秘书长凤懋伦做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上海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特约专家、奉贤区税务干部周菁做了“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黄真做了“国际形式与大国关系”、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做了“参政议政实务讲解”、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做了“提高能力、发挥优势、提升实效——做好新时代的参政议政工作”等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中共一大会址、黄炎培故居进行了现场教学,赴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改革开放实训室开展关于上海改革开放的历程、经验与启示的实训课程,参观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和自身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周汉民副主席的报告着眼大局、高屋建瓴,充满激情和睿智,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让与会成员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大家为国家发展战略建言献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现场教学,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上海改革开放历程和民建先贤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建会员,一定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多党合作事业、为民建的自身建设做出新贡献。

20日下午,培训班举办结业仪式,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副校长项建春出席仪式,省委会调研服务部副部长杨永平主持仪式。调研服务部部长蔡文义做总结讲话。庆阳市支部副主委、西峰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副局长汪琳,兰州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万永坤代表参训学员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大家在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水平上都有新的认识和提高。

来自全省各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省委会机关干部共53人参加此次培训。(张 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