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及机关工作会议在嘉峪关召开

10月11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参政议政及机关工作会议在嘉峪关召开。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出席会议,中共嘉峪关市委副书记王荣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嘉峪关市人大副主任冯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出席会议。

社省委副主委张鸣实参加会议并讲话。张鸣实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社省委近年在参政议政和机关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对标和解读。对下一步如何使社省委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见效,他提出几点做法: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做好脱贫帮扶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社的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邀请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讲师、宪法博士、社中央法律委员会委员、社省委参政议政特约研究员钟慧和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分别作了题为《参政议政提案写作的方法与技巧》和《机关公文处理有关规范的理解与交流》的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还就参政议政和机关建设展开交流研讨,各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和特约研究员纷纷发言,就各地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并对明年重点调研课题做了研讨。与会同志调研了嘉峪关“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建设情况。

会议期间,张魁林走访了社嘉峪关市委,并对社嘉峪关市委近年在机关建设和社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社省委副巡视员、参政议政部部长万代红,社省委参政议政特约研究员、社省委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