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

9月10日至15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甘肃省委主题教育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来自全省各级盟组织的53位专兼职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讲话。他首先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他说,金秋九月,我们来到历史悠久、双一流大学的重庆大学,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重庆是民盟的发祥地,八个民主党派中有四个是在这里成立的。他希望大家在此次学习培训中有所思考和收获。他要求,一是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端正态度,从政治的高度看待此次学习;转变身份、沉下心来,同学生一样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二是要有所提高,此次课程经过了盟省委反复筛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身份工作相契合,借此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三是要讲纪律,服从管理,注意自身形象,做一名好学员;机关干部要做好服务工作,使培训学习有序开展。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向学员致辞

授班旗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在开班式上致辞,并向学员代表、班长、民盟庆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虎授班旗。带班老师宣读了班委会名单,王文虎任班长,民盟甘肃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林晗任文艺委员,民盟兰州市委办公室主任陈璟任生活委员,民盟平凉市委专干蔡锷任学习委员。

培训中,盟省委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开展讲座。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常务副馆长、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林勇以《“五一口号”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由来》为题,播放了《风雨同舟大道行》纪录片,并从中间党派的产生与政治主张、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党派的响应等方面展开讲座。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第九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民盟中央原常委陈万志开展了《继承优良传统 做合格的党外代表人士》讲座。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邓凌以《党外人士与中共的合作共事——历史与现实》为题开展讲座。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 、重庆行政学院原副院长罗晓梅为大家开展《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座。中共重庆市委讲师团成员、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全国外语院校后勤协作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市委党校、市团校客座教授陈志彪开展《新时期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升》 讲座。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十佳教师丁从明开展《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与挑战》讲座。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张澜故居,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张澜先生的清正廉洁,以民主党派为代表的党外革命志士和中共革命志士风雨同舟、肝胆与共,共洒热血的事迹,以及对当前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事业、促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中华民族振兴的启示意义。

结业典礼上,王文虎和蔡锷代表培训学员交流学习感言。他们表示,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是盟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年,这次培训紧扣主题,课堂教学、现场教学都是“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经过五天的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收获了知识,各位授课老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演讲、富有启发性的教学方式给大家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让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成就,认识到党派组织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对党派工作现状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作为民盟专职干部,惟有不断的学习、研究新方法,不断创新突破,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武装头脑,才能提升民盟工作的质量,才能确保民盟职能的有效发挥,才能满足党委政府的需求。他们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班学到的理论知识,努力做好民盟专干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总结讲话。她指出,民盟机关专职干部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盟的组织建设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此次培训班是盟省委今年组织培训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盟省委贯彻中共甘肃省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精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安排和重点举措,也是盟省委着力提升全省各级盟组织专干综合素质一次具体行动。此次培训具有师资水平高、课程设计合理、教学内容新、教学要求严的特点;大家认真学习,按时上课,展现了盟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培训班学员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能力有提升的成效。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积累,培训班时间短暂,还需要大家利用平时时间学习提高,主动自觉抓好学习,使我们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民主党派专职干部。第二,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要借此次学习班契机,根据所学,结合各市委会的实际情况,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盟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副巡视员、盟省委秘书长鲜新莲做结业讲话

(方立达 赵文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