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3000余中外嘉宾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牟 健)11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据悉,本届药博会主会场设在定西市陇西县,分会场在张掖市民乐县和陇南市武都区,是甘肃省由地方主办的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的首届药博会。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医药发展国际论坛、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论坛、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和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等5场次高水平论坛峰会。

近年来,甘肃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省情,确定了中医药特色发展思路,推动中医药融入深化医改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各个环节。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推进陇东南国家中医药生态保健旅游创新区建设,在白俄罗斯、匈牙利等10个国家建设了中医中心或岐黄中医学院。今年又将中医药产业纳入全省十大绿色产业,形成了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工作局面。

“当前,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取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已成为越来越多地方党委、政府推动本地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开幕上表示,“甘肃省发展中医药产业,已具备良好的基础,具有独特的优势。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必将成为甘肃省建设丝路‘黄金通道’、厚植发展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能。”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在开幕上表示,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举办,这是甘肃乃至全国中医药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发展中医药事业,坚持中西医并重,把传承发展中医药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公立医院改革、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等医改政策中,专门出台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改革举措。鼓励中医药向‘互联网+医疗’、医养结合、康复理疗、养生保健等健康产业渗透发展,支持中医药参与对外交流合作,不断为中医药创新发展夯实基础、拓展空间。”崔丽在开幕式上表示。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甘肃不仅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华医药的重要发祥地。甘肃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主产区和道地药材生产地之一,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其中当归、党参、黄芪分别占全国产量的90%、60%和50%,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460多万亩,产量超过120万吨,面积和产量多年来居全国首位。

林铎表示,目前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正在加速推进,甘肃省委、省政府将中医药产业确定为十大生态产业之一,重点建设了6个中药产业园,现有中药材龙头企业143家。本届药博会,共有来自10个国际机构、12个省级代表团、200多家中医药全国500强企业和各方面的3000多名嘉宾参与,将围绕“传承创新、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论坛、产业招商、交易采购、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

另据记者了解,本届药博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围绕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扩大中医药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演讲交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