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

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人民政协报 胡京春 袁德山 顾意亮 王惠兵 张磊 陈启杰

连日来,黑龙江、上海、福建、河南、海南等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认为,这次理论研讨会是全国政协系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再次动员和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政协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政协工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在强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黑龙江:10月9日,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召开的此次研讨会,是对近半年来全国政协系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主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再次动员和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等六个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研讨会相关精神,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在强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省政协机关党委、相关部门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具体研究,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上海:10月7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原创性贡献,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准时代主题,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三个如何”的时代课题,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自觉担当起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历史使命,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担当作为,努力开创上海政协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市政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推动政协制度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接下来,要结合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习制度,研究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探索组建专题性委员宣讲团等;围绕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发挥界别作用等,研究制定相应制度性、规范性文件;加强与高校合作,推动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加紧建立富有上海特色的政协应用型智库等。

福建:10月8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这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精辟概括了前一阶段学习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果,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部署,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这次理论学习研讨会为新的起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加强和改进”这篇文章,对标汪洋主席讲话中提出的新认识、新要求、新部署,对标省委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要求,立足新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认真抓好整改。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河南:10月8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这次理论研讨会是全国政协系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主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环节,对全国各级政协组织进一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汪洋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辅导,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是深入持久开展大学习大研讨的动员,是新时代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要求,明确了人民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理论研讨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走深走实,坚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三个一流”标准,切实加强省政协机关建设,打好履职基础,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做表率。要按照理论研讨会要求,逐条梳理各项工作任务,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落实到位,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海南:10月8日,海南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要求,全省政协系统要继续开展大学习大研讨,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做文章,做到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勠力同心;要把政协各项工作的实效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战斗力、执行力,提高存在问题的解决率和支部党员、政协机关及政协系统的满意率;要将政协的“双考”制度、“三项机制”和省委“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结合起来,按严细深实的工作标准,落实好省政协今年14个重点协商议题;要发挥政协职能,树立一线意识,通过民主监督,助推海南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