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7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组向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黄先耀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林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动员会在兰州设主会场,各市(州)、兰州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主任、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全体成员,以及省扶贫办相关业务处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黄先耀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甘肃省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要自觉对标中央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专项巡视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先耀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专项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看省区市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从“三个表率”的政治高度,看中央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实施;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过程中,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已有监督检查成果;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高度,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从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高度,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贫困地区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基础;从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

  林铎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起来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各级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要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上来,摆正态度主动接受巡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巡视,在全省上下树立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要求,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扎实有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高效细致做好服务保障、沟通协调、活动安排、舆论引导以及畅通信访渠道等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更好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抱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客观实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做到不粉饰成绩、不遮掩问题、不推卸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接受巡视组检查,诚恳面对巡视组监督,不折不扣采纳巡视组的意见,以应有的境界和觉悟支持巡视组工作。要认真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按照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以有力的举措和严格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对照“四个落实”和“八看”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拿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解决措施。要严格遵守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纪律,落实好中央巡视组明确的纪律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要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把脱贫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精准务实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甘肃省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52,专门邮政信箱:兰州A233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8年11月25日。根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要求,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甘肃省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甘肃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徐爱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