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欧阳坚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会上强调 对标质量生命线 做好提案新文章

欧阳坚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会上强调

对标质量生命线 做好提案新文章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会10月19日在兰州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提交、办结两个环节,对标质量生命线,把提案作为服务全省大局、展示政协工作水平的新文章、硬任务、主抓手完成好。

  王国卿从准确把握政协提案的定义、性质、意义,在撰写高质量提案上下功夫以及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关系等层面,作了专业、精彩讲授。

  在聆听报告后,欧阳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提案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联系我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实际,对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贯彻“两个质量”并重的指示,选题要精准、内容要紧扣实际、文字表述要严谨,体现专业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多提一些高质量、有分量、能解决问题的重点提案。要积极推动、参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把协商民主贯穿立案、办中、办复各环节,积极协调党委、政府办公厅对重点提案开展联合督办,及时征求提案者的意见,完善督办合力,提升办理的面商率和提案的办结率。

  欧阳坚强调,要遵循提案规律,完善有益经验,着力提升提案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该出台的出台、该修订的修订、该废止的废止,建立一套“提、立、办、督、答”的机制。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承办单位、党委政府督查部门的联系,推行“双向评议”,推进提案的初衷与办案的结果相一致。要营造良好氛围,发掘新闻点,做好宣传报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扩大社会公众对提案工作的知情面,争取各方面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