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欧阳坚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主持讲话

欧阳坚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主持讲话
(2018年1月28日下午)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和省委省政府其他领导同志,热情参加了专题议政会,与委员们共谋改革良策、共商发展大计。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十一届省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十二届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履职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紧扣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协商民主。
  感谢全体委员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历届省政协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前进,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续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绝不辜负全体委员的期望。
  这些年来,在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冯健身同志的主持带领下,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开创了团结和谐、担当有为、务实进取、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使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冯健身主席以及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等副主席,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各位委员: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阶段,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服务改革发展新时代、创造务实有为新业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协站位。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主题,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全国政协的工作指导,始终在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不断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
  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个永恒主题,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为最大公约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画大同心圆、广泛汇聚正能量。
  其次,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奉献务实的政协担当。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人民政协的时代使命。为此,要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全局性、关键性问题,着力观大势、谋全局、建真言。
  要紧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协助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抓好落实。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反映基层的实情,多提关乎民生福祉的建议,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第三,要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凝聚管用的政协智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
  要把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纳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坚持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宝贵经验,加强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探索,加快协商民主的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
  要着力增强协商的实效性,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进一步规范协商内容,增强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包容性,提高协商能力,强化协商成果的运用和反馈。
  要拓展协商民主的形式,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创新经常性工作方式,拓宽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协商格局。
  第四,要锤炼过硬作风,建设和谐的政协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对干部要求严一点,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改进作风、管理队伍的基本着眼点。我们要把正确的做法坚持下去,不能放松尺度。”因此,我们要坚持历届省政协好的传统和做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调查研究、解剖麻雀作为基本功和议政建言的前提,坚持常委会专题学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对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进行培训,建设学习型政协机关,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倡导平等、包容、和谐的工作关系,搭建广阔的协商议政平台,鼓励委员对党委政府和政协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支持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和愿望诉求,把政协建成真正的民主之家。
  要把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放在首位, 每一位委员都要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干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用实际行动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同志们!
  新时代需要有新气象,新使命需要有新作为。甘肃人民政协工作的重担历史性地落到了我们的肩膀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为打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