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5日举行“着眼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协商议政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省领导李荣灿、马世忠、宋亮、陈青,黄选平、马文云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郝远主持。
  来自不同界别的12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就金融支撑、通道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医中药产业走出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仁健认真听、仔细记,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借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广泛汇聚民智,继续为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唐仁健说,“一带一路”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甘肃转型发展的最大机遇。如何抓住用好这个最大机遇、挖掘开放红利,需要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甘肃的比较优势,坚持长短结合,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既能尽快见效又有利于积蓄长远发展动能的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推动全省经济在西部方阵里争得中上游。首先是占领文化的制高点,进一步完善、丰富和充实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敦煌文博会等平台载体,做大、做强、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从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文化强省的转变。二是占领通道的制高点,不断扩大向西开放,积极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大力发展物流经济、通道经济、口岸经济,持续建设和巩固好甘肃的区位优势和通道优势。三是占领技术的制高点,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尽快打通制约科技创新的堵点痛点,推动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谋划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努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四是占领信息的制高点,加快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打造服务西北,面向中西亚、南亚、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通信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
  李荣灿及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等也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记者 吕宝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