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省政协12月20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进行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把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作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开好此次月协商座谈会,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上,王代喜、杜擂升、王康周、王炜等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以及兰州市政协、天水市政协、武威市政协负责人从不同方面对我省商贸物流业发展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积极回应。

       

       

       

与会人员发言

  冯健身对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反映情况客观实际,意见建议中肯可行,会后要立即研究归纳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形成专项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谋划的水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扬长避短,谋划发展;进一步提高突破水平,在落实规划、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全力推动我省“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
  黄强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他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实现发展的“弯道超车”;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政策支持体系,补齐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短板;要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记者徐锦涛 牛翊龙)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