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为“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12月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
  “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是年初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的8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从8月初开始,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德哇仓、李沛文带领由省政协农业委、社法委及部分政协委员、专家、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酒泉、金昌、定西、天水、陇南、甘南6个市州和黑龙江、山东、广西、海南四省区深入开展调研考察,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关于用示范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草案)》。
  调研组认为,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我省在发展现代农业工作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建设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带动能力较强的农业示范园区发展模式,为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着示范园区数量偏少、实力不强、科技支撑能力弱、缺乏龙头企业带动、缺乏知名品牌、支持政策措施不配套等问题。
  座谈会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尊贤就调研情况及《关于用示范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草案)》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作汇报说明。张祥生、张陇平、董小平、唐浩漩、陈新专、张永泉等6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市(州)县政协负责同志,分别从加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抢抓机遇加快甘肃农业走出去步伐、加强我省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等不同方面分析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农工办、省农牧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政府金融办、省供销社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关于用示范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委员意见建议现场做了回应。
  欧阳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着力用农业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聚集资源要素,引入现代科技和经营方式,着力提高附加值,提升优质农产品的供给保障能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有标准、有选择、有重点打造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投入支持力度,率先在园区内实现种养、生产、加工、储运、营销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把农业园区打造成可示范、能推广的标杆,以此引领千家万户的大田生产和家庭作业。
  黄选平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要求,广泛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着力在构建农业产业化利益联结机制、加强现代农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现代农业园区走出去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农业现代化取得新进展。
  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