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软硬件”同时升级 夯实学前教育基础

“软硬件”同时升级 夯实学前教育基础

  今年省两会上,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工商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的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提案中,都将目光聚焦到我省学前教育的发展问题上。提案中建议,要从师资力量、改善城乡办园条件、优化幼儿园布局结构等多方面入手,逐步夯实我省学前教育发展基础。
  【委员调研】
  许多民办幼儿园设施简陋
  幼儿园是学龄前儿童集体保育、教育的机构,但是办园门槛过低,许多民办园设施简陋,安全隐患难以消除。同时,社会对幼儿园的执教行为存在监督“真空”。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的委员们调研时发现,民办幼儿园中从业的教师学历水平普遍不高、工作负担过重、待遇较差,导致教师心理倦怠,对其人格、心理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委员建议】
  均衡学前教育布局
  省工商联的委员们建议,要督促幼儿园不断完善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安全防卫系统,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保护意识。在所有幼儿园安装监控设施,并允许家长随时查看监控视频。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的政协委员们建议,加大小区配建力度,优化幼儿园布局结构。建议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小区幼儿园配套建设力度,重点在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均衡学前教育布局等方面下功夫。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的政协委员们建议,不断提高保障待遇,持续改善幼儿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稳定幼儿教师队伍。
  【部门回应】
  我省每年将招4000名幼儿教师
  2017年底,我省印发了《甘肃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左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比例达到70%。同时,每年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培训1000名园长和3000名教师。(记者 熊园)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