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敦煌研究院、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签署“敦煌在威尼斯展”项目的合作备忘录

敦煌研究院、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签署“敦煌在威尼斯展”项目的合作备忘录

 

  9月22日,在敦煌研究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的贵宾厅,举行了由敦煌研究院、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与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三方签署“敦煌在威尼斯展”项目合作备忘录的仪式。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副校长TizianaLippiello(李集雅)女士,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创始人王胤分别代表三家机构签署了备忘录。英国王储传统艺术学院主席大卫格林爵士、意大利威尼斯市副市长Paola Mar女士、知名导演汪喆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仪式前的座谈会上,王旭东首先对TizianaLippiello(李集雅)女士和Paola Mar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两位接受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论坛“敦煌画派论坛”的邀请表示感谢。敦煌与威尼斯是丝绸之路上两个重要的节点城市,东西对应而源远流长。期待与威尼斯大学能在未来共同推动双方务实、长期的合作。
  TizianaLippiello(李集雅)表示,非常感谢敦煌研究院此次的邀请。威尼斯大学的汉学研究涉及中国艺术、宗教、哲学、历史等领域,敦煌对我们而言非常熟悉。敦煌展览在意大利的进行,正是一个多家机构良好合作的开始,并期待能与敦煌研究院有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Paola Mar女士提到,尽管威尼斯与敦煌属于是不同文化背景,具有异质性,但是双方是能找到一种共同的方式去合作交流的。非常感谢因威尼斯大学的介绍而与敦煌研究院开始更为深入的对话与交流。历史上,威尼斯是西方对外开放的门户,希望通过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延续威尼斯城推崇文化交流的传统。
  王胤也提到,交流促进了多个文明的进步,是历史与文化积淀的前提。敦煌与威尼斯对世界文化旅游贡献了力量。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此次合作的展览名称暂定为:“丝绸之路上的神圣艺术:敦煌佛教石窟”,预计将在2018年2月8日至4月8日期间在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展出。此展览的主要目的是为展现敦煌莫高窟和榆林窟壁画的艺术水平及精神表达方式的多元化,向威尼斯的观众介绍敦煌石窟千年来持续不断积淀和发展的艺术脉络,展现敦煌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一个文化交汇大熔炉的国际地位。同时,也旨在向世界介绍与宣传敦煌研究院的文化遗产保护历程,唤起更多地国际友人对敦煌石窟“保护 研究 弘扬”事业的关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