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社会生活

“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版全球上线

“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版全球上线

  9月20日下午,“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版全球上线。这是敦煌研究院继2016年发布“数字敦煌资源库平台”之后,进一步开创性地推进数字资源全球共享模式。
  为将敦煌石窟这一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完整保存下来,永久地留给子孙后代,敦煌研究院于近年提出“数字敦煌”项目概念。数字敦煌体系包含数字资产管理系统、数字资源永久保存系统和数字敦煌资源库三个组成部分。目前,敦煌研究院已完成150个洞窟壁画的数字化拍摄,积累的数据量超过了300TB。
  2016年5月1日,“数字敦煌”资源库正式上线,向全球共享了10个朝代、30个敦煌石窟的高精度数字图像和虚拟漫游节目,引起了国内外文博界的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页面访问量近300万余次,在微软Bing、ASK、Ya?hoo、Yandex、百度、搜狗搜索、360搜索等搜索引擎,搜索关词“数字敦煌”均排名第一。
  “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网站地址仍为www.e-dunhuang.com。该资源库会根据用户操作系统直接显示为中文或英文界面,亦可由用户自行切换语言;此外还具备数据检索功能,根据用户喜好,快速精准查询洞窟进行浏览,还会记录个人检索的历史记录和热搜词。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中国文联副主席、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同国内外百余名学者、艺术家共同出席上线仪式。(记者施秀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