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层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民革甘肃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密切关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祖国统一工作。努力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探索对口帮扶、捐资助学、产业扶持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会主委张世珍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集中体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我们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研、学思践悟,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技进步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开展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依托自身优势,重点开展扶贫帮困、“烛光行动”、科技下乡等活动,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添彩。
  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崇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民建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优势,围绕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教育引导企业家会员诚信守法经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支持会员企业致富思源,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着力建设好企业经营管理者和专家学者两支队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反响热烈,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将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秉承民进优良传统,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的工作主线,聚合民进组织整体优势,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与力量。
  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会主委、省人民医院院长郭天康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首要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基层组织、机关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努力提升履职水平,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健康甘肃”和“美丽甘肃”为主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主委、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赵金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要把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发挥与科技界紧密联系的优势,聚焦“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扶贫项目培育、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产业开发等重要任务上,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我省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各级工商联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工商联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在着力抓好省工商联换届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增强促进“两个健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民企陇上行”活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积极号召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将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为无党派人士,省政府参事郝树声、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怡静、兰州大学教授王铁山等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讲话加深了全党全国全军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期待,也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无党派人士,学习讲话后非常振奋,要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三个认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重点课题调研、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等实际工作中,多谋良策,多谏真言,多出实招,同时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鼓足干劲,为甘肃经济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徐锦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