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张世珍在积石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摸清底数 精准施策 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张世珍在积石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摸清底数 精准施策 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8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赴积石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张世珍先后来到积石山县小关乡马有卜、马伊四夫、马沙海、马录退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小关乡、柳沟乡、大河家乡等地实地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发展及易地扶贫搬迁进度。召开座谈会,与帮扶单位、村镇干部、农户代表交流意见建议。
  张世珍指出,要摸清底数,调查每家每户致贫、返贫原因,引导贫困群众坚定致富信心,力拔穷根奔小康。要找准方向,重点发展养殖业、育苗业、特色林果业,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吸纳带动贫困户投身生产经营;开办技能培训班,培育一批有思路、懂技术的高级技工,增加外出务工收入;明确细化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责任与任务,用足用好帮扶政策。要做好措施,建立激励机制,下足绣花功夫,盘活利用有限资源,为贫困群众找到长期、稳定、有前景的致富门路。(通讯员张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