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甘肃加快推进贫困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甘肃加快推进贫困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我省将通过推进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加快研发方便快捷的移动终端和手机应用,推动民族语言语音、视频技术研发和应用等举措,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加快推进贫困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我省将积极推进“宽带中国”“宽带乡村”建设,放宽市场准入,加快农村光缆线路、无线网络和有线电视网络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通信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满足农村基本通信需求;鼓励通信运营企业和社会资本通过竞争性招标,公平参与贫困村宽带建设和运行维护,加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加大对贫困县的政策和资金倾斜;鼓励通信运营商、信息服务商、电商积极开展合作,为贫困地区农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网络服务。
  我省将支持和引导网信企业定制研发面向贫困地区的简单易用、成本低廉的移动终端,研发少数民族语言定制终端,开发适合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特点和需求的移动应用程序,引导农牧民合理使用;打造集扶贫政策解读、农业技能培训、农业气象、农业灾情预警等信息发布,电商、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应用。
  我省将支持和引导网信企业、科研院所与相关重点实验室加强合作,加快研发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语音、视频等基础软件和通用软件,减少和消除少数民族群众使用移动终端和信息服务时的语言障碍,营造顺畅的信息获取和交流环境。(记者孙海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