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马文云在张家川县和政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全力以赴 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马文云在张家川县和政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全力以赴 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8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赴张家川县、和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马文云先后来到张家川县胡川镇咸生贵、咸有中、咸宝华,和政县松鸣镇石虎、王有贵、祁鸿福等10户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及发展产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召开座谈会,与帮扶单位、村镇干部、农户代表一起深入交流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文云对张家川县、和政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创新脱贫攻坚思路,拓宽致富增收门路,找准精准发力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分析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总结有效做法和实践经验,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改革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紧紧抓住国家和省上大力支持脱贫攻坚的机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大力推动发展。要处理好帮助扶持与激发内生动力的关系,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增强帮扶实效;切实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开办专业技术培训班等方式,引导贫困群众拓宽增收途径,掌握致富本领。要把脱贫攻坚与发展县域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建立完善利益共享机制,使群众更多分享到发展红利。要强化责任,完善制度机制,不断细化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邢永安参加调研,省政协办公厅、省民委、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分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