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召开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召开
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5日至17日,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致辞;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徐辉,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等出席会议。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崔波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韩启德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扶贫开发工作呈现新局面。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六盘山片区扶贫脱贫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是全国脱贫攻坚难点中的难点、短板中的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韩启德指出,四省区政协建立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合作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政治自觉。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六盘山片区脱贫工作,希望国家各部委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扶持力度;四省区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夺取片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四省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这一合作机制,加强联系协作,积极献计出力,继续为加快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进程作出新贡献。
  冯健身在交流发言时介绍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加快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提出意见建议。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甘肃时作出的“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盯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的目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持续用力,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突出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组织保障,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富民主导产业逐步壮大,贫困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面临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水资源严重短缺、生态环境脆弱、产业带动能力弱、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低等突出困难和问题。冯健身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鉴于六盘山片区已经到了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艰中之艰的决胜阶段,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六盘山片区交通、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利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以及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聚力片区脱贫攻坚,确保实现整体脱贫。
  会上,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及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扶贫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各省(区)六盘山片区扶贫工作情况。会议书面通报了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讨论通过和形成了有关文件。会议协商确定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在青海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深入陕西省丹凤县棣花特色现代农业园区、陇县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智能化新厂和千阳县闫家村海升苹果搭载式扶贫项目建设示范点等产业基地实地考察调研。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李沛文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记者徐锦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