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8月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调研相关事宜开展讨论协商。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旅发委和省发改委负责人分别就我省旅游发展现状、下一步打算以及我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来自省交通厅、省公航旅投资公司、省旅游投资公司、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单位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我省旅游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欧阳坚对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我省旅游产业的发展,根本问题在于思路和观念是否转变,是否真正符合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律。从数据上看,近年来我省旅游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旅游产业的基础比较薄弱,开发的层次比较低,综合效益和可持续性并不理想,这都说明我们在发展的思路、观念、做法上还有差距和不足。因此,按照更加科学合理的方法路径,大力实施推进才是当前问题的关键所在。

  欧阳坚强调,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是有潜力、有希望的产业,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将我省旅游业打造成全省支柱产业的要求。在新形势、新机遇面前,我省在新一轮旅游开发时必须要转型升级体制,理清“二次创业”的新思路,实现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由低端向高端转变、由分散向集中转变、由拼人次向求效益转变、由政府包揽向企业主导转变、由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同时还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统筹与共享、资源依赖与创意开发、全域推进与集中攻坚、大旅游与小旅游和政府与市场等六个方面的关系,补齐短板,分步骤开发资源和商品,培育和引进高端市场主体和人才,改革创新和理顺体制机制,为产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将全省旅游产业真正打造成我省支柱产业、品牌产业。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永贤主持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