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政协,省级有关新闻单位:
  为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及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民政协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讲好政协故事。经研究,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将于2017年下半年适当时间举行。
  现将《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办法》发给你们,请按评选办法认真组织推荐参评作品。
  联系电话: 0931-8588119、8588157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团结路1号
  甘肃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
  邮政编码:730010
  电子邮箱:767425862@qq.com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7年7月28日          

 

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办法

  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由甘肃省政协办公厅主办。
  一、评选宗旨
  开展“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宣传,展示我省政协民主协商、履职建言工作成效,促进政协新闻创作和宣传活动发展,进一步提高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宣传作品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二、评选要求
  1、本次评选活动的参评作品为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公开发表(播出)的作品。
  2、在省内(含市、州)有正式刊号、公开发行的报纸、期刊、广播电台、电视台公开刊播的消息、通讯、言论、专题。在内部刊物上发表的,或者不属于新闻类的作品,不参加评选。
  3、参评作品以宣传人民政协为主要内容。参评作品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语言文字生动,专业制作精良,新闻性、时效性、感染力强,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社会宣传效果好。
  4、文字消息1000字以内,新闻言论2000字以内,通讯3000字以内,广播新闻、电视新闻5分钟以内,广播、电视专题新闻15分钟以内。
  三、推荐方法
  1、省级新闻单位的作品,由各新闻单位推荐汇总后统一向省政协好新闻评委会办公室报送。
  2、各市州政协推荐的作品,应包括本市州各新闻单位及政协系统宣传政协工作的新闻作品,以市州政协为单位报送。
  3、推荐作品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如作品为多人集体创作,请同时注明作者顺序,超过5人按“集体创作”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4、推荐作品请按规定的数额报送,“两会”作品不宜超过分配数额的50%。
  5、每件参评作品需报送10套材料:
  报刊类作品每套材料包括:1份推荐表、1份作品文字稿和1份剪报的清晰复印件;广播、电视类作品每套材料包括:1份推荐表、1份作品文字稿和1张刻制光盘。
  所有文字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后装订在一起,标题字体用14号黑体加粗,居中;小标题为12号宋体加粗,居中;正文字体为12号宋体;推荐表内填报文字为12号宋体。
  6、各单位推荐的作品务必保证其原创性、真实性,如涉嫌抄袭、炒作,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7、参评作品务必于2017年9月15日前(以邮戳为凭)寄送至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
  四、参评作品数额分配
  1、省级新闻单位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含所属子报)                7件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广播新闻中心    3件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电视新闻中心    3件
  民主协商报社                                  4件
  2、市州政协
  报刊类作品                                 各2件
  广播类作品                                 各1件
  电视类作品                                 各1件
  五、评选办法
  1、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委员会由甘肃省新闻主管部门、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省政协机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共同组成,下设评委会办公室。
  2、评选实行初评和定评。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作品为初评作品。定评采取评委会成员无记名评分,评委会办公室汇总后,按平均得分高低确定获奖作品和等次。
  六、奖励办法
  1、本次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共设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由省政协办公厅颁发证书。
  2、本次评选活动结果将统一纳入甘肃省新闻专业编辑、记者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审条件。

 

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推荐作品目录.doc 

甘肃省“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推荐作品表.doc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