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山东省政协考察组来甘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李沛文 翟鲁宁出席座谈会

山东省政协考察组来甘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李沛文 翟鲁宁出席座谈会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带领考察组来甘,就我省“采取稳定脱贫措施,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情况开展考察调研。7月19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召开座谈会,向考察组介绍我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情况。
  座谈会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主持。省扶贫办,省商务厅、民政厅、农牧厅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并就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扶贫项目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沛文说,由于自然、历史、区位等多方面原因,长期以来甘肃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弱、脱贫难度大是基本省情。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我省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在建立稳定的脱贫措施和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基本民生保障建设;培育增收产业和增强基层内生动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翟鲁宁在听取我省情况介绍后说,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建立了良好的工作体系、产业扶贫成效明显,尤其是电商扶贫很有特色,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真正感觉不虚此行。翟鲁宁希望今后两地加强交流,在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努力推动两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在甘期间,考察组将深入天水、陇南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记者 贾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