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召开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 黄选平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
黄选平出席并讲话

 

  7月4日,省政协组织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邀请我省中医药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围绕“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问题,就我省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策落实及发展规划等进行座谈讨论。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后黄选平指出,我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人工种植面积位于全国前列。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抢抓国家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和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机遇,创新思路,完善规划,明确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目标方向,用新任务、新思路、新方法助推产业发展,全力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让中医药产业成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在种植环节上,推行标准化、绿色化;在制药环节上,做强企业、做优品牌;在平台建设上,做大园区,形成规模,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打造集技术推广、品种研发、销售管理、品牌维护等一条龙的产业平台;在市场对接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现代物流业,让企业和产品走出去。要贯彻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问题,研究解决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努力找准产业发展对策,进一步延长产业链,规范行业标准,加大资金保障,培育人才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投资环境,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切实营造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石晶主持会议。省商务厅、甘肃中医药大学等7个厅局和高校负责同志,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制药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