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防控金融风险”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防控金融风险”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7月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防控金融风险”协商座谈会,围绕我省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府金融办、省银监局和省证监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介绍了我省“防控金融风险”工作开展情况;姜再勇、李昶等12位省政协委员、省内各大银行负责人、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针对我省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冯健身对与会人员的发言逐一点评并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省防控金融风险工作呈现出金融监管机构明确、相关厅局各司其职、金融企业改革创新的良好态势。与会人员从我省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当前金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风险问题,提出了许多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对我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省政协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会议成果,力求形成高质量防控金融风险的专题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为推动我省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冯健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我省金融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有力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助推我省金融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凡事预则立的原则,把预测和预防摆在工作前列,建立一整套金融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金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预测金融风险、预防金融风险,使改革发展和防范金融风险相匹配,确保金融业健康发展。要把推进发展落到实处,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方面有所突破,建立安全高效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体系,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要把转作风落到实处,坚持规范化服务,通过强化措施、加大检查力度等方式,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切实提高我省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