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我省着力构建六盘山片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我省着力构建六盘山片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我省将通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等举措,加快补齐六盘山片区农业发展短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六盘山片区扶贫攻坚步伐。
  草食畜牧业、设施蔬菜产业、优质林果产业、中药材产业、现代制种业将是六盘山片区特色农业发展的重点。我省将以陇东为重点,建设肉牛产业带;以中部为重点,打造肉羊产业带;以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等为重点,发展苜蓿、甜高粱等优质牧草产业基地;以天水南部生态资源优势为依托,建设绿色生态养殖生产基地。设施蔬菜方面,我省将以沿黄灌区、渭河流域、泾河流域为重点,加快蔬菜标准园创建和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打造特色优质蔬菜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在中部、东南部、陇东适宜区域,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生产。优质林果将以平凉、天水等中部区域为重点,建设陇中南部浅山丘陵区优质元帅系列苹果产业基地和陇东中部南部川塬区优质富士系列苹果产业基地。中药材产业将以陇中陇东黄土高原温带为重点,建设半干旱中药材种植区;以定西为重点,打造“中国药都”。现代制种业将以定西为重点打造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和中药材种苗良种基地;以天水为重点打造航天育种基地;以临夏为重点建设油菜种子生产基地;以陇东为重点,建设优质牧草种子繁育基地。
  物流中心、综合市场、专业市场、农产品电商体系是六盘山片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重点。我省将在白银、天水、平凉、定西及农垦国有农场等重点区域建设马铃薯、中药材等物流集散中心和苹果、高原夏菜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重点建设大型产地综合性农产品批发市场,打造以定西为重点的全国重要的马铃薯交易中心,以兰州为重点的高原夏菜交易中心,以陇西为重点的中药材交易中心,以静宁为重点的苹果交易中心;实施农资和农产品集散中心、区域性农产品产地市场和特色农产品专业市场工程;在特色优势产业主产县(区),建设产地专业市场,配套建设区域性农资配送中心;依托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立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体系,创建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县;实施农产品质量检测、可追溯管理、物流信息等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记者孙海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