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睿智高远协同心 浙江省政协围绕党代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记

睿智高远协同心
浙江省政协围绕党代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记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浙江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人民政协网浙江5月31日电(记者李宏 鲍蔓华 通讯员刘红祥 张樱樱)“‘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引。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把它实践好、传承好、发展好,做到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把‘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续写下去。省委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之真正成为一个高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报告,为开好省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近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中共浙江省委高度重视这次常委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政协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政协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优势、认真履职,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成为传递民意的重要渠道,成为“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浙江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务必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矢志坚守这一最重大的政治原则,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做到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这次常委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
  金融是浙江未来五年重点打造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在促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市场效率的同时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需要针对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和市场特性,构建适度有效的监管体系。”民革界别委员积极建言。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百姓、企业、政府、社会多方共赢的局面,民进界别委员关注到信息“孤岛”现象较为突出,改革仍有进一步推进的必要和空间,建议要重点抓好数据对接,科学推进改革,尽快出台省级层面的“最多跑一次”考核办法,重效果导向,请群众评判,让企业满意,检验证明政府审批事项精简改革效果。
  为使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做出深化医改健康中国的浙江样板,民盟界别委员提出,要优化制度供给,创新推动扩大下沉面,扩大“上转下”的回转率;打造互联网+“双下沉”体系,推动全省医联体一张网,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全员、全域、全时”下沉;以基层需求为导向,通过精准帮扶,增强资源匹配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提升资金供给的广度和深度,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
  会场气氛热烈,协商建言持续不断:民建界别聚焦“八八战略”中的对外开放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精准建议;农工党界别委员围绕农业农村改革提出要打好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系列组合拳;致公党界别建议,在普及和强化垃圾分类的基础上,把“垃圾减量”提上重大议事日程,把环境治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九三学社界别建议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工商联界别建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智能制造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瞄准海洋能积极建议大力实施研发重点工程和示范运行,重大项目积极抢占国际海洋能研发制造产业制高点……
  浙江省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和政协常委围绕省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认真讨论、积极建议。“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既深入贯彻了中央精神,又切合浙江实际,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更是指导今后五年浙江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委员们纷纷表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