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立足特色优势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立足特色优势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7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来到所联系的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盯目标、竭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立足特色优势,找准适合当地实际、群众需求的脱贫路子,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健身随机走进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村民王会子、王留彦、王二站和清水村村民张三有、张吉定、张忠存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外出务工、低保医保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生活面临的困难和最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冯健身说,当地党委政府要拿出“绣花”功夫,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不断提高脱贫成效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时,冯健身说,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帮扶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时间解决贫困群众脱贫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倒排时间,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向贫困地区倾斜,用真心真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冯健身对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建立能够推动脱贫工作的干部管理体制,用好的干部制度保证脱贫任务的完成。要把招商引资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积极引进大企业名企业,带动当地种植、养殖特色产业发展,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要从严传导压力,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考核评估,严肃问责追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一同调研。(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