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冯健身率团赴广东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冯健身率团赴广东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6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带领考察团,就“科技创新如何突破”问题赴广东省进行学习考察。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广州科学城广场、汇桔网总部、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广州市在引导企业发挥自主创新作用、创新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我省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瓶颈问题与广州市有关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广东省有关情况介绍后,冯健身说,近年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发展目标,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着力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全省科技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稳居全国前列,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给我们以深刻启示,值得甘肃学习借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是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坚持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学习考察,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中,“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的具体要求,通过考察学习,找准自身科技创新的薄弱环节和突破口,以增强经济整体实力和转型发展的驱动力,推动甘肃实现持续协调发展。
  冯健身表示,甘肃作为西部内陆欠发达地区,正处在传统产业的转型期和升级期、新兴产业的成长期和聚集期,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助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形成经济转型、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协同推进、良性互动的可持续发展格局。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我们将把广东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理念和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力争在促进甘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中,冯健身还对广东省在“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为甘肃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肃人民永远铭记广东省和深圳市在危难之际给予我们的巨大帮助和支持,三年的对口援建工作,使两省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也有力促进了两省合作与交流,热切希望广东省、深圳市对甘肃的发展一如既往给予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能够充分利用甘肃黄金通道的有利条件和广东经贸优势,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 建设。同时,希望能够与广东省政协继续围绕创新驱动和政协工作加强交流协作,并建立沟通机制,共同推动两省科技创新和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粤期间,考察组还将赴佛山、东莞、深圳市部分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学习考察。
  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生桢,副主任王智平、周天佑及兰州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