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调研情况汇报会 李沛文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调研情况汇报会
李沛文出席并讲话

  5月3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调研组关于“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调研情况的介绍,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案(初稿)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各调研组调研情况介绍后,李沛文认为,各调研组在细心谋划、认真准备、扎实调研的基础上,较圆满的完成了前期任务,调研报告各有侧重,客观反映了我省各地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用数据详实,例证典型有代表性,所提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为最终形成科学、合理的建议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沛文指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是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以规划编制为引领,产业培育为基础,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辐射范围广、发展潜力大的产业集群,努力走出一条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各具特色的富民强县之路。要以园区建设为平台、科技进步为动力、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形成县域经济新增长点和竞争优势。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推进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提供政策体制保障等结合起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千方百计促农增收。要加大财政对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按照“决策权力下放、管理重心下移”的原则,以扩权强县为保障,赋予县级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进一步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要建立相应的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发展县域经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全省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清和及各调研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