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甘肃推进三大产业扶贫支撑工程

甘肃推进三大产业扶贫支撑工程

  为加大贫困地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开发、引进、集成、试验、示范力度,“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通过实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工程,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科技扶贫工程,鼓励贫困地区围绕支柱产业转化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果。
  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省将大力兴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地集配中心等流通基础设施以及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促进跨区域农产品产销对接;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加工流通和直供直销,支持农业集体经济组织、新型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开展原料基地、农产品加工、营销平台等生产流通设施建设,鼓励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园区,以发展劳动密集型项目为主,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
  为充分发挥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作用,我省将培育壮大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林)场、土地流转、订单农业、股份制农(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支持发展产供直销,鼓励采取订单帮扶模式对贫困户开展定向帮扶,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支持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托管、牲畜托养和吸收农民土地经营权入股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鼓励组建联合社。
  为增强科技对扶贫的支撑作用,我省2017年将选派622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村,覆盖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引导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户结对帮扶,鼓励科技人员以技术入股等形式领办或创办产业项目。“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建成150个农业科技示范村,为当地农牧业生产提供先进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平台;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将培训12440个科技示范户,开展科技培训行动,确保每个贫困户有1个科技明白人。(记者孙海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