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冯健身在宁夏银川学习考察时强调 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 全力推动兰州新区发展

冯健身在宁夏银川学习考察时强调
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 全力推动兰州新区发展

 

  6月12日至15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团,赴宁夏银川市学习考察。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省政协原副主席邵克文参加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参加考察或介绍情况。
  期间,考察团先后到深入到银川行政审批服务局、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滨河新区宝丰光伏发电站、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处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银川滨河新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规划、建设以及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
  走进银川市民大厅,来这里办事的市民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大厅中,原审批公章封存展示柜封存的59枚公章吸引了考察团的注意。据介绍,银川市将市级26个部门承担的153项行政审批职责、505个具体事项全部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真正实现了一局一章管审批,彻底改变了传统审批模式,让群众感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银川市并没就此满足,在现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还不断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力求做到群众办事从“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到“不见一个人,办成所办事”。考察团成员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银川市民大厅运行、市民办事、行政审批改革等工作情况。
  位于滨河新区的宝丰光伏发电项目,是全球单体最大的跟踪式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210亿元,规划发电功率3000兆瓦。一期350兆瓦工程占地3万亩,投资70亿元,已于去年6月30日实现并网发电。当考察团了解到在光伏电板支架下方种植了10万亩枸杞、采用“企业+农户”模式有望解决近8万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时,大家对这一创新思路依托新产业推进精准扶贫的做法给予赞赏。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考察组了解到该基地充分发挥煤、水、电的资源组合优势,重点发展现代煤化工、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业、轻工纺织、节能环保和现代服务业8大产业集群,考察组对基地坚持资源节约型生产、高效运行、一体化管理等做法给予好评。
  在14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冯健身说,这次考察组来宁夏考察,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区新区规划建设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坚持问题导向,为推动兰州新区更好更快发展研究提出可资可鉴的对策措施。通过学习考察感触很深,银川滨河新区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产业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另外银川市从百姓需求出发,在简政放权工作中的改革一局一章管审批、一个大厅办成事、一个系统提效率、一个平台跟全程、一个网站全公开、一套机制保规范,特别是高水平规划、环保优先,是对国务院简政放权改革创新实践,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兰州新区的实际,在认真梳理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专项建议报省委省政府参考,努力为推动兰州新区的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维忠参加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