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畅谈新变化 弘扬正能量——省政协离退休老干部赴天水考察活动侧记

畅谈新变化  弘扬正能量
——省政协离退休老干部赴天水考察活动侧记

  “我曾多次到过天水,这次来几乎都不认识了。”6月16日,省政协原副主席杨镇刚激动地说:“现在农民都住上了漂亮的新房子,村里的道路都硬化成了柏油路,到处果树连片、绿水青山,看了以后很高兴。我们的国家现在如此繁荣富强、社会如此和谐稳定,主要是党领导的好,我坚信我们未来会更好。”
  6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赴天水市考察。此次考察活动是省政协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组织老干部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省政协高度重视“畅谈展望”活动,专门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先后通过访谈座谈、调研建言、研讨交流、征文抒怀、体验实践和节庆活动等形式,组织引导省政协的离退休老干部全方位畅谈十八大以来全国及全省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着力把省政协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上来。
  老干部们先后考察了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郭平村、麦积镇红崖村和后川村的葡萄产业发展基地、蔬菜草莓采摘园、休闲垂钓园、农家乐产业和旅游观光产业。老干部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一路走、一路看,认真思考、热烈讨论,大家都为天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兴奋不已。
  盛夏的麦积区红崖村花红柳绿,连片的葡萄树和苹果树上硕果累累。屋后青山如黛,门前风吹叶响,放眼望去绿意浓浓,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老干部中的书法爱好者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现场挥毫泼墨作起书画。“感谢省政协、感谢各位老领导,这么热的天还给我写‘寿’字,我现在就去找人装裱好后挂起来。”古稀老人高海峰从省政协原副主席杜大仕、杨镇刚手中接过大红的“寿”字中堂时感激地说。听说来了“书法家”,闻讯而来的群众聚拢在村委会院里,纷纷叫嚷着要“求墨宝”。老干部们有求必应,泼墨挥毫,一幅幅潇洒飘逸、笔力遒劲的作品,书写出对美丽乡村的浓浓祝福。艳阳高照,站着连续书写了两个小时的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离退休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祥明,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滚落下来,他一边擦汗一边说:“过去人们讲究物质,现在则讲究文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从精神层面助推当地脱贫。我们这次为村文化室和群众捐赠、书写书画作品共计130余幅,以后还要多创造机会来麦积开展文化惠民话动,为麦积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老干部的力量。”
  麦积区后川村毗邻麦积山风景区,风景秀丽。自2011年起,政府大规模引导群众开农家乐,现如今已建成绿瓦白墙、风貌统一的休闲旅游村庄,车道、停车位宽敞整洁,上下管网铺设到位,村上还建有污水处理设备,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据麦积镇镇长张淑香介绍,全村314户人家中,有78户经营起了农家乐,平均年收入10万元,最多的能赚到60万元,最近几年,每年都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开店。看着街道两旁鳞次栉比、一字排开、名称各异的农家乐,省政协原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存堂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快速发展,各地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更加深了我们对我省未来发展的信心。
  已80高龄的省政协机关党委原副书记李易新也有同样的感受。作为一名老政协工作者,在整个考察过程中,李易新看到的、听到的、感受最深的就是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深得人心,极大地激发了贫困群众的感恩之情。“我亲眼看到了这些地方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这种画面令人鼓舞。”
  老干部们表示,离退休只是表明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共产党员身份还在。我们要带头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巨大变化,为这些变化点赞、为发展的成果喝彩,积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