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关于公开征集“我省科技创新如何突破”课题意见建议的通知


关于公开征集“我省科技创新如何突破”课题意见建议的通知

  按照省政协主席会议关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任务分解安排,省政协拟于8月份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就“我省科技创新如何突破”进行专题协商。
  为更好地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我省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议政建言,广泛征求民意,问计于民,吸纳各方真知灼见,现围绕该课题,向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
  广大委员和网友所提意见和建议,自即日起至7月15日前,请登录省政协门户网站(www.gszx.gov.cn)“网络建言平台”注册、提交,同时请署实名、联系方式。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将对大家的留言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收集、整理并吸纳。敬请提出宝贵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联系人:
  摆国锋    0931-8588107   13919174617   724532077@QQ.COM 
  金 灿     0931-8588197    17739815235
  附:《我省科技创新如何突破调研提纲》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7年5月12日

我省科技创新如何突破调研提纲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为指导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破解难题,探索并提出如何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增强我省经济整体素质和转型发展驱动力、形成经济社会协同推进、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二、调研内容
  (一)如何进一步确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1、当地国有大中型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团队、经费投入情况如何?
  2、当地创新型企业数量有多少?规模效应发挥的如何?创新能力处于什么水平?如何使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应用)的主体?
  3、国有大型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耦合程度如何?产业体系构建情况如何?科技对经济的贡献怎样?占比多少?
  4、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数量如何?有没有专门的研发机构,占比多少?开展研发活动多少?创新团队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有多少?
  (二)如何进一步增强创新平台引领作用
  5、兰白试验区如何进一步发挥引领全省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与外省相比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方面还有哪些不足?
  6、如何以科技为支撑,抓住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取得突破?
  7、各类平台之间在体制机制方面有哪些束缚?在构建产学研战略联盟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管理体制还需要如何松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如何形成资源共享?
  (三)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8、当地科研机构在领域分布方面有哪些特点?在应用研究、产业发展等领域有哪些薄弱环节?
  9、当地省级登记的科技成果有多少?产业化的成果有多少?占比如何?实现规模效益的情况如何?
  10、中央在甘科研机构成果转化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度如何?
  11、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瓶颈有哪些?还需要从哪些方面突破?有些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外流深层次的原因有哪些?在本地落地率有多少?
  12、技术交易市场发育不完善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经纪人、知识产权律师等成果转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如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