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有爱就不孤单——林铎唐仁健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侧记

有爱就不孤单
——林铎唐仁健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侧记

第27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专程来到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和特殊教育融合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记者高樯)

  风和日丽,轻云流苏。
  第27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专程来到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和特殊教育融合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
  夏日的阳光洒满院落,色彩鲜艳的楼群,与嬉戏的孩子们共同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林铎、唐仁健一走进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就关切地询问了解基地建设发展情况。
  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占地322亩,按省级示范标准,分期建成集残疾人康复医疗、儿童听力语言康复、辅助器具资源、托养服务、就业、农业科技培训、文化体育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建成后,每年可服务残疾人18万人次。
  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林铎要求,要高标准建设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努力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把基地打造成关爱残疾人的窗口单位,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在特殊教育融合实验学校里,小朋友们正在做听力康复训练,林铎、唐仁健亲切地看望了大家,给他们每人送了一个新书包。拿到礼物的5岁小姑娘吴锦玉,心里高兴极了,为了表示感谢,自告奋勇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稚嫩的声音有点跑调,但欢快的歌声,唱出了内心的喜悦。林铎认真倾听,夸奖她唱得很好听。
  舞蹈班的小朋友们正在跳舞,林铎俯身问6岁的孙浩杰:“你的梦想是什么?”他骄傲地说:“将来想当一个画家!”并表示要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艺,现场背诵了一首《游子吟》。小朋友认真的样子逗乐了在场所有的人,大家报以赞许的掌声。
  亲子班里,小朋友们正在和家长一起做亲子游戏,看到这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来看望他们,纷纷围拢过来,热情地打招呼。林铎、唐仁健关爱地抱过可爱的“小不点”们,话语中饱含着关心和疼爱之情。
  尽管他们听力有障碍,需要借助助听器才能听到这世界的声音,但因为有社会各界的关爱,这些孩子并不感到孤单。看着天真可爱的小朋友通过康复训练,正在健康茁壮成长,林铎、唐仁健由衷地感到高兴,勉励小朋友们要发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坚持康复训练,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学校的教职员工用心爱护着这些残障儿童,使他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林铎、唐仁健亲切看望了广大教职员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林铎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做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完善中国特色残疾人基本救助、社会福利、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等制度,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全社会都应积极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全省广大残疾人要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通过自身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在奋力拼搏中绽放绚丽的人生光彩。
  省领导李建华、李荣灿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看望慰问。(记者徐爱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