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省政协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5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主席台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李沛文、马文云及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冯健身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来,进一步明确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的着力重点,更加有效地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面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冯健身强调,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紧扣全省大局建言献策上,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在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讨论,努力提高调研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坚持履职为民上,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会议发言、来信来访等渠道,积极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及社会各阶层对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高度关注和研究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创业就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事业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倾情尽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积极改进帮扶方式方法,广泛动员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开展“绣花”式精准扶。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上,发挥人民政协这一大团结大联合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作用,做好团结鼓劲的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工作,关注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引导他们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中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及时了解反映和有效化解影响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苗头性问题,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冯健身要求,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把贯彻落实党代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层层传达压力,级级靠实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要从严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去年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专项整改落实,以扎实有力地整改落实提升政协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水平,为省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