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社会生活

甘肃在西北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

甘肃在西北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

  5月15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举行“全光网省”发布会,标志着我省电信网络全面迈入光网化、智能化的发展新阶段,同时意味着甘肃省已经告别“传统铜缆程控交换通信旧时代”,步入全球领先的“全光网时代”。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在甘肃的落地实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全力推动信息产业发展。2013年10月,省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建设“智慧甘肃”协议》,2016年5月再次签订了《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快速推进两个协议落地实施,高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在西北省份中率先建成高标准、高品质的“全光网省”。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4月30日,我省电信宽带网络全面实现全光网络架构,已建成14个全光网市州、87个全光网县区、1234个全光网乡镇、10000个全光网行政村,全省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全面实现光纤到户;今年,甘肃公司出省带宽将达到5000G,全省基础网络能力实现革命性的提升和飞跃。
  在光网建设的推动下,甘肃省在落实提速降费、推进“三网融合”等方面在西北先行一步。甘肃公司大力推进“提速降费”,大幅降低了用户的综合通信信息消费门槛,有线宽带速率由20M普及提高到100M起步、1000M引领,光网用户带宽平均达到79M,在中国电信集团排名第二;宽带单价由2013年初的每兆11.8元降到目前的1.3元,降幅89%;手机流量价格由2013年初的每兆0.14元下降到目前的0.03元,降幅79%,超额完成了国家相关要求。
  省网信办和省通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高速畅通、服务便捷的宽带网络将为我省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及网络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使“全光网省”成为甘肃招商引资、推动“双创”、拉动经济的一张新名片。“全光网省”的建成,将有效承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应用,拉动产业转型升级,也促进了城乡协调发展,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对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将产生深远影响。(记者伏润之)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